登录 注册

2013年延吉市新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2013年延吉市新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延吉市新兴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完善工作机构。我街道参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组织形式,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建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负责接待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信息查询、申请。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公开信息的梳理、发布、受理、答复以及此项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形成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并根据各方意见适时调整、充实和完善,以便查阅。 

(三)完善配套措施。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的执行情况来看,接待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操作规范,办事指南和相关材料均摆放在规定位置,并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等渠道在网上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及内容

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示: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公示。

(二)公开数量

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1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受理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受理情况。

(二)申请答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答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专职人员且人员变动较为频繁,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衔接。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阶段我街道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一方面制定更为详细的工作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制度;另一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  升专业化程度。     

(二)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公开平台,拓宽政务公开的覆盖面,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新兴街道办事处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