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8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排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我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排查,现将政务公开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民主评议会、走访群众、干部个别谈话调查和民主监督等多种方式分别对我街办民主决策、公开行政、公正执法、文明办公、清正廉洁、公平民主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通过逐项排查,我街办在重大决策方面能坚持民主、科学、公开的原则,上下团结、服从组织。在执行政策方面能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尤其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的有关政策,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秉公执政,没有出现故意隐瞒、政策缩水、不兑现、运行不公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1-12月以来,我街道在充分利用传统的固定标语、宣传栏、显示屏进行政务公开外,还主动在政府相关网站中公开信息46条。其中,“公示公告”2条,“工作动态”13条,“办事规程”6条,“部门文件”6条,“法律法规”9条,“统计数据”1条,“便民问题”9条,全部信息都做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政策执行尽量做到透明公开,让群众明白心服。如农村低保户的评定和资金发放工作,我们严格按照评定低保户的要求实地考察后进行评定审核,奖金发放也按政策规定办理,没有出现因违规执法而造成的上访事件。又如计划生育政策执行方面,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执行,该罚款的按要求确定罚款额,该奖励的认真落实奖励扶助政策,做到事事公开,人人明白。在经费管理使用和资产、财产处置方面,公开、合理。没有出现任何矛盾和纠纷。行政事业性收费坚持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定期公布,接受民主监督。干部提拔任命上坚持用人唯贤,唯才是举的原则,不搞唯亲主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街道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8年度,我街道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民主评议,公开、公正。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化,岗位、职责、分工等各项行政制度上墙公开。设立群众意见箱,建立群众上访制度,实行自我约束机制,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干群协作互进的格局。在文明办公方面,尽力做到耐心、亲切、主动、文明。坚决杜绝“三难”现象和吃、拿、卡、要的恶劣行为。让群众办事心情舒畅,精神愉悦,明明白白。如有时因个别群众对政策理解有误,或因其它原因态度情绪过于激动,可能会发生争执,对办公不满,我们会耐心给予解释说明。

总之,我们会尽力做到政务公开、公正、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民主科学、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干群和谐、文明共进,将矛盾和纠纷降到最低,及时化解,形成稳定、和谐、安全的生活氛围。同时,也希望上级部门给予监督和批评指正,确保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