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9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延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电子政务工作上台阶,我街道深入细致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有效,我街道严格对照政务信息公开自查的内容,展开了全面自查。2009年1-10月以来,我街道在充分利用传统的固定标语、宣传栏、显示屏进行政务公开外,还主动在政府相关网站中公开信息78条。其中,“公示公告”2条,“工作动态”15条,“办事规程”6条,“部门文件”11条,“法律法规”10条,“统计数据”1条,“便民问题”10条,全部信息都做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还落实了各科室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也很严格,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准确及时的公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于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工作的开展,加强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联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街道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9年度,我街道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技术人员达不到专业要求。二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三是部分公开栏目、公开工作指南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强。四是网站信息更新速度慢,满足不了人民群众对政务信息的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和公开指南,加强对相关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落实各科室每半月上报一次信息,增加信息来源,特别是多增加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从而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丰富网上公示的内容。网上公开公示的同时,多运用电话、传真、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推动我街道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