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建工街道办事处编制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等六部分。

 

一、2010年基本工作情况

(一)逐步完善工作制度。根据省、州、市的相关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按照省、州、市的有关要求,组织各科室、社区对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善,没有落实的督促其抓紧落实。

(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年初,根据省、州、市针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等重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和情况通报工作机制。建工街道在社区设置政府信息便民查阅点,为10个社区配备微机,其中10个社区具备了信息查询功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2010年,全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较2009年增长1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201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街道201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及行政诉讼案均为0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的收费情况

我街道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中涉及到的检索、复制等服务均为免费提供,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0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切实做到有专门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有充足的经费保障和技术支持。二是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扩大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范围。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凡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社会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都应如实公开。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健全保密审查机制,加强相关科室之间内部的协调配合,既要防止不当扩大保密范围,又要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化解社会矛盾和解决重大事故、事件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见、解决问题的途径,公开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提高透明度。在重大事故、事件的处理上,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要求上报和发布权威信息,公布事实真相,全面客观介绍事件进展情况、政府举措和公众防范措施。对社会上流传的不真实信息,相关部门要及时予以澄清。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0]5号),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该公开的事项都能够得到公开。特别是要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