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6日起至2017年12月30日止。  

  

  一、2017年,建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运转好。建工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群办统筹协调,各办公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了人员固定、分工明确、上下联动,为做好政务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营造实施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公开载体丰富,通过多种方式和公开载体(网站、报纸、电视、信息公开栏、LED显示屏、、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平等),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三)主动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与探索。建工街道全面配合区关于网站改版工作,严格按上级要求完善相关资料,新网站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借鉴领先政府网站的先进做法,应用新技术、新理念,规范政务公开、加强政府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公民参与权、知情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180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0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信息数50条,发布微信公众平台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情况

  2017年,我街道接收与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

  四、主要问题

  对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工作抓的不够细;督查工作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五、改进的措施 

  一是进一步结合工作的实际,领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内涵。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力度;强化督查,加强检查指导工作的力度,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按照新要求,新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开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