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建工街道办事处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建工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威性和实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的质量。

(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街道制定建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方案,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流程和形式,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固化为文件办理过程的必要环节。按照“依法依规公开”和“谁印发,谁公开”的原则,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应当公开、不予公开的事项,明确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二)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指导机制。

1、做好网站管理、信息平台管理等人员交接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2、落实保密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保密文件的传阅、处理及退还工作。

(三)加强建设和管理。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每月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的统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100条,其中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占大部分,近80条;通过网站公开信息数量达36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数量达30条。多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已形成立足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同时向建工街道办事处网站延伸的多种政府信息的发布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201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街道2019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及行政诉讼案均为0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的收费情况

我街道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中涉及到的检索、复制等服务均为免费提供,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工作发展不够平衡,部分重点工作、政务文件、办事流程的信息公开工作未能充分展开。

2.在如何规范行政行为、加强重大决策的事前、事中、事后公开方面还缺乏有效的措施。

(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增强政府依法行政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2.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特别是加大政府网站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网络政务的快捷性、时效性。要千方百计加快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建设的投入,增加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切实为居民群众创造优越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