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延吉市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5118010,传真:0433-2589016,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朝阳川镇延朝东路,电子邮箱:yjscycdz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朝阳川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从实际出发,结合工作职能特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3年,在原有基础上及时调整了县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确立了分管领导,明确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检查、审核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调整各股室、监察大队、监测站的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全局和各股室、监察大队、监测站内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2013年以来,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建立和实施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3年,本单位没有虚假和不完整的政府信息发布。2013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5条,工作动态93条,行政执法9条,行政审批23条,财政信息6条,人事信息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环境核查审批5条,环境监测4条,突发环境事件4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利用微信等多种渠道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在党政办公室和其他各科室都派有专人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现场接待信息查询和问题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3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3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3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3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加强。虽然2013年公开内容数量有所增加,但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和范围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距离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此外在公开的形式上,还应更充分运用电视、网站报纸等媒介,政府信息公开度,提高便民性。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