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延吉市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5118010,传真:0433-2589016,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朝阳川镇延朝东路,电子邮箱:yjscycdz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及时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信息。以目前仍然有效的规范性文件为重点,全面清理并分时段、有步骤地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座谈会,加强对全系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

三、着力载体建设,优化公开服务。加强网站专题建设,做好政策文件解读。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大政策信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4年,市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其中公文类信息23条,人事类信息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0条,统计分析类信息6条,财政类信息1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0条,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类信息9条,机构类、行政执法类、应急管理类以及互动交流类信息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利用微信等多种渠道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在党政办公室和其他各科室都派有专人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现场接待信息查询和问题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4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4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4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4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镇的依申请公开的栏目技术支持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部分申请者的需求。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网站的技术支持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和加工各类人事信息,为用人单位和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