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延吉市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5118010,传真:0433-2589016,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朝阳川镇延朝东路,电子邮箱:yjscycdz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要求,加强门户网站栏目内容建设和政务微信平台建设,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报刊年鉴等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信息,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落实责任,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办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信息公开。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各单位网站、报纸及信息发布专栏等方式,及时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办事指南类的政府信息,确保人民群众正当权益。

(四)完善机制,确保工作科学规范。对朝阳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名称、格式及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格式、规范管理。各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负责相关栏目信息的内容更新,努力提高上网信息质量。同时,对信息稿件的质量和时效性严格把关,经审核无误后,由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人员及时上网发布。为避免信息重复上网,实行归口发布,对业务交叉或综合性较强的信息,按照“第一优先”的原则予以上网发布,其他单位的类似信息不再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镇政府及相关单位按照有关要求,以朝阳川镇政府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同时,通过多种载体,全方位、多渠道的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为市民、企业提供政府信息的查、咨询等服务。2015年以来,镇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和新增政府公文、政府信息、工作动态及公共管理等相关内容共约500余条,办结群众来信近20件,较好地起到了联系沟通、服务群众、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利用微信等多种渠道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在党政办公室和其他各科室都派有专人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现场接待信息查询和问题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5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5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5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镇的依申请公开的栏目技术支持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部分申请者的需求。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网站的技术支持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和加工各类人事信息,为用人单位和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