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述

     2017年,朝阳川镇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依法行政,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由党委副书记主抓,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由镇党政办牵头,组织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信息写作、保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建立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巩固公开渠道。利用镇村两级公开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新形式,拓宽影响力,提高信息的传播深度。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全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朝阳川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7年,朝阳川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二是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三是干部投稿积极性不强。2018年我镇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加大公开力度,广泛收集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信息,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三)将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政府信息公开队伍中来,并加强对现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保证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