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延吉市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延吉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电话:0433-2325050,传真:0433-2325050,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人民路2239号;E-mail:linxue77@126.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务大厅的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及我省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注重工作的指导部署。市安监局成立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局办公室。年初召开动员部署会,每季度召开工作调度会,严格落实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政治业务学习,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业务知识。重新起草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二)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注重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官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各类公共查阅点的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公报、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等平台发挥应有作用。与吉视传媒合作,共同打造吉林省广电网络政务信息互动平台,将有线电视传输网络与吉林省政府门户网站、省政府政务公开网站的网络互连,群众按动电视机顶盒选项就可以查询省政务大厅办理的各类行政审批信息及相关政务服务信息。同时,完善设施保障,将便民服务点、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点的信息公开查询设施设备进行更新补充,部分地区和单位完成了网线改造、带宽升级和服务器升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数为10件,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0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为10件,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件。

  2、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0件。其中,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5件,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件,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件,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0件,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还需扩大;政策解读性信息还需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需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