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延吉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现代农业,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法制、服务政府机关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服务农民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每月提供新的农业政务信息6以上。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我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主要领导审批,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2018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共73条。

(二)公开内容: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规范性文件;

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

4、工作动态;

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采取了新闻媒体、局政务公开栏、延吉农网、农情简报、农业技术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共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对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单位索要有关政策文件,我局都免费提供,不存在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明确各业务处站的职责,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并且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尚未理解到位。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策文件已全部公开,但是农民一般需要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而这些又不是我们仅能用书面资料提供解决的。

2019年,我局将按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二是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改进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方法;三是强化目标管理,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的台阶。

 

 

 

 

 

 

 

 

 

延吉市农业农村局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