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根据《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延吉市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密结合实际,明确职责,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局办公室具体落实。同时加强内容审核,进一步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统一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场所齐备,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分工职责。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通过学习《条例》等文件精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行政审批改革新动态。

(四)认真开展工作。把任务分解到各下属单位和各科室,年终按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做到有组织、有规划、抓落实、求创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

填报单位:延吉市水利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

0

3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1

0

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7

0

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效等方面还有诸多不足。一是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要有一定的差距,还要在细节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还待进步;三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一是主动公开,丰富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严格做到应公尽公。同时,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
    二是提升质量,强化监管。着力提高政务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提升政务信息质量。加强和完善常态化监管,确保政务公开质量.。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水平。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升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