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0年,我局认真学习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局党组的支持下,我局严格做好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政务信息工作,狠抓落实。 
  为强化水利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金勇文任组长,纪检书记常伟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报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同时督促每个科室的信息员,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还制定了考核机制,将每个科室公开的信息量与年终考核挂钩,极大地促进了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健全机制,确保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我局按照省、州、市、有关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水平。结合我局《工作手册》,制定了《水利局政务信息管理办法》,认真学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五项制度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要求、方式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通过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有效地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三、严格把关,积极报送,主动公开,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在政务信息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各科室上报、党政办审查、统一把关、领导审签”的工作程序,对各科室上报的信息进行严格筛选后送分管领导审签,再按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原则向社会公开,使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我局相关工作动态,确保了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包括:部门文件、政策法规、发展规划、防汛抗旱、财政“三公”经费、水利自身经济发展情况等。

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比如一些信息未能及时公开,信息的质量仍有待提高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下年度工作中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