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延吉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局党组一直以来对政务公开工作非常重视,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抓落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重点抓。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 

    经研究,我局制定了《2017年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以及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列入年度量化目标考核内容。此项内容的制订和出台对加强水利工作,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实施,起到了保障作用。 

   三、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一方面,加大了政务信息公开力度。2017年,我局继续在市政务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通过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条件、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 “六要素”向社会广泛公开;按时完成了63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的编制,并通过市政府有关部门审核后在相关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做到了权力来源有目录可查、权力运行有流程可依、权力监督在网络上执行;对于公众关心的水利建设项目招投标,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在政务大厅公示招投标结果。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另一方面,加强了学习培训。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我局通过“水利之光”大讲堂,业务骨干人员进行定期授课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是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政务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 

  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底,公开政务信息115条。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落实了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也很严格,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五、政务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务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各科室各单位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有待提高;二是公开程序需要进一步规范;三是要逐步形成完善的长效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