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提高司法局工作的社会影响和整体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半年来,我们细致地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今年的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确定工作方向首先我们要坚持贯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为核心、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和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使司法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加切实有效。

二、确立公开原则,广泛征求意见我们本着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对于向社会公开的具体事项一定要真实、全面、准确,应该在机关内部公开的人事、财务、基建等事项一定要明确具体。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栏、办事指南等方式及时快捷的向社会公布,按照规定程序向申请人公开相关事项。同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建立健全评议制度和责任制度,按时报送工作总结,对工作进行了明确具体的分工细化。为切实加强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

三、建立各项制度,逐步取得实效 调整和充实了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综合科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负责对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并每季度通报一次督查结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有领导分管,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31项文件。此外,涉及党建、精神文明、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理、普法宣传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 ,我局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工作中还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健全等问题。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4年我局将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为了确保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除明确责任分工外,还不断完善已有的规章制度,一是先后制订和完善了通过严格执行相关的事项要分别真实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向机关内部公开,向申请人公开等内容,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建立健全评议制度和责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获得了公众较高的满意度,树立了机关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延吉市司法局

201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