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人社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一、概述

根据延吉市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对上网发布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等工作制定了相应的流程,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截至2009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区分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信息公开,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和社会各界了解人社工作和职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有效地宣传了人社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从整体上看还处于起步阶段,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有待加以克服和改进。

   1、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准确,操作方法和流程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

   2、政民互动网络处理中心的信件回复时间还有待进一步缩短;

  3、信息公开硬件设施还要进一步完善。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继续加强和大力开发信息资源,更加及时地收集、发布各类人事信息,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的督查考核力度,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