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6年延吉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6年延吉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原则和主体,确定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在规定时限内以有效途径和方式主动公开;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了信息协调发布机制。确保发布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的,未批准前不得擅自发布;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机制。严格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建立健全了年度工作报告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延吉市环保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06条。

(二)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够。信息大多被动公开。并且公开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1、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尽快制定本部门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及具体的实施办法。

3、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将群众急需的环保信息及时地向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