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延吉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s://xxgk.yanji.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成立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按照统一格式通过“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积极采取自查自评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我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定了信息报送负责人和信息人员,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组和审核、报送工作。制定信息公开流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有政府信息均在市政府网站公开。

(二)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市残联将公开的信息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政务动态、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等几大类。残联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撰写、报审等工作。信息中心负责信息收集、整理、编辑、保密审查及监督工作。

(三)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

利用市政府“政务大厅管理系统”对信息公开目录条目及具体内容进行了录入、校对和审核。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杜绝了泄密现象的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

按照“内容详实、阳光行政”的要求,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公开发布工作,接受社会的监督。自2010年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来,总计发布信息65条,并在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2012年市残联共发布信息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至2012年,市残联共计公开政府信息36条。

(二)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21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的信息8条,承诺事项信息1条,年度工作报告信息2条,机构职能信息4条。

(三)公开的形式为网上发布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本部门未发生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3年是是继残疾人“宣传年”之后的残疾人“保障年”是加快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巩固提升之年,也是我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将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为重点,努力探索突出延吉特色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之路。

一、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以构筑两个体系为主线,进一步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

三、以就业教育培训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四、以医疗训练康复为突破,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五、以组织宣传维权为抓手,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