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6年延吉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残联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市残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认真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非涉密政府信息,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编制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按时公布2016年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33条 ;涉及各种通知的信息数8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33条;在市残联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通知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受理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受理情况。

(二)申请答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答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工作制度有待健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公开载体有待完善等问题。2016年,市残联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工作制度,充实主动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街道要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意见。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确保规范性文件及时、准确发布,扩大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