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有关规定和省、市人民政府有关要求,现将我社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社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市信息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力争我社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科室各负其责。同时,明确了办公室主任专抓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责任,有力地推进了我社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我社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责任制度、政务依申请公开制度、工作人员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并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审核政务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真实和及时有效,使我社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实现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进程,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将我社的政务公开事项重新进行目录编制并在延吉市政务信息公开网予以公布,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对外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延吉市供销社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5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务动态信息50条,行政管理类信息1条,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

    (三)公开的形式。

    政府网站https://xxgk.yanji.gov.cn/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未发生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研究推进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保密审核,积极稳妥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提高公众对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