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供销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的要求,我社对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年工作安排

 

截至2012年底,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社认真执行《条例》,以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公开重点,畅通公开渠道,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延伸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我社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此外还采用报纸、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社按照《条例》的规定,突出为农服务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及时发布或更新信息。截止12月31日,共新增公开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社没有接到社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社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2013年工作安排

    2013年,我社将从以下方面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整合系统,提高网络的服务功能。着力在高效和便民上下工夫,进一步整合机关网络平台,建立平台间的快速连接通道,方便查找信息。同时优化信息间的关联度,做好信息标题与正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类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以求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络效率。

  (二)加强网上信息公开管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部门文件、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人事任免以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开。

  (三)大力开展培训和宣传,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完善年度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集体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将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真正落实工作程序,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