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林业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延吉市林业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务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电子政务工作上台阶,我局深入细致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有效

严格对照政务信息公开自查的内容,展开了全面自查,2013年1-10月以来,主动公开信息80条,并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也很严格,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准确及时的公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加强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联系,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落实

为了提高网上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实现了“三有”。主任张庆坤任组长,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指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各科室的科长任副组长,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监督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党办,并指定工作人员石美玉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网络的建设、管理、维护、更新、信息的采集、编辑、发布等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网络总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信息更新慢。二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三是部分公开栏目、公开工作指南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和公开指南,加强对网管人员的技能培训,落实各科室每半月上报一次信息,增加信息来源,从而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丰富网上公示的内容。网上公开公示的同时,多运用电话、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