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林业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三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29日,电子版可在延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年度目标任务、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群众关心的难点为重点,大力提高机关运行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不断健全公开机制,拓宽公开形式,提升公开质量,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一是强化公开意识。政务公开工作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切实提高林业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开工作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目录内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三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评议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目前,我局总计公开信息164条,全部为网上公开信息,其中主动公开信息为 120条(政策法规类 50条,都是在政务公开系统上公布的,占30.5%;业务管理类 70条,都是在市政府信息报送系统上公布的,占 42.7%);依申请公开信息44条,都是百姓热线中公布的,占总数的 26.8%。与公开信息相关的收费总计为20多万元。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准确及时的公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加强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联系,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还需扩大;政策解读性信息还需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需要不断完善,在下一步工作中,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州市的要求部署,以方便企业和群众为主基调,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不断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延吉市经济社会向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延吉市林业局
                                                                             2017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