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住建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2019年延吉市住建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住建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住建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编写、审核和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二)部署工作任务,稳抓工作落实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和规范标题及分类等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二是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梳理总结政务服务事项;三是及时、准确的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舆情报送等栏目信息。

(三)完善工作制度,提高信息质量

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由领导把关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至201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68条(含党务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延吉住建微信公众号、办公楼政务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发布项目进展信息、日常工作动态。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党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及时回应,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遇到重大事件、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向市政务中心和分管领导报告,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指标制定任务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制度、机制、队伍、载体、监督等建设,积极采取措施改进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主动和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较好保障群众、企业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促使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同时,我们清楚的认识到当前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存在进展性不均匀;二是信息公开的多样性需进一步加强。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