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民宗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1年,延吉市民宗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国家、省、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立足两个加快,提升三个水平,强化四个建设”的工作思路。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
    一年来,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各科室科长(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把每一公开项目的细节,都落到实处;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及时制定了《延吉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吉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精神,我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特制定了配套制度。如:内部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截止2011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57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是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重点公开了民宗局工作职能、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能,公开了一年来的民族宗教事务工作中的亮点、特点、突破性工作和重点工作。 公开的形式为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量为57条。按照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我局主要采取了设立公开宣传栏、公开监督电话、通过媒体公开等方式。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不够全,公开时效性不强;二是监督落实有时不及时、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务公开的效果。 
    今后进一步梳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将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