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民宗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了延吉市民宗局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 

    一、 基本工作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市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将具体任务明确到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各科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形成整体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开展宣传培训,提高信息质量。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性文件,了解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做到每一条信息科室中层审核、领导审签的程序,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谨规范、依法有据。 

   (三)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工作深化。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在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意以点带面,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公开政府信息数12条,主要通过延吉市人民政府官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网上公开信息,同时将网上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在办公室存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薄弱,社会公众对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还有待于提高。

    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及更新工作积极主动性不高,缺乏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及更新等工作推进力度,存在一人多岗、专职和兼职混乱问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本单位的日常事务性及业务性信息与政府信息资源整合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今后改进措施:

    一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诚恳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延吉新闻网等多种媒体,创新公开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严格经办人负责制、审核负责制和终审负责制,严明纪律,同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电话,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吉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