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延吉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延吉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 政务公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省、州、市政府对政务公开的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拓展公开渠道等方式入手,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财务科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牵头负责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明确工作要求。对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相关信息,重点发布“三公经费”、交通管制、项目建设招投标及资金使用管理等重要信息;

(三)拓宽公开平台。在局办公楼二楼增设电子公开屏,分期公开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决策部署、政务信息和部门动态;针对交通运输工作,实行公开信息管理。

二、 工作成效

201711日至20171231日,全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66条,全年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费用,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我局虽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上级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上载政务信息量少、公开时效性不强、公开内容不全面等问题。

四、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将认真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公众号与新模式,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认真收集梳理政务信息,及时发布并更新内容,尽可能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实效性。突出公开重点,尤其是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收集和发布政务信息,让群众知悉政策,了解实情,实施监督,促进规范公开权力运行。

 

 

 

延吉市交通运输局

201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