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8年延吉市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08年延吉市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情况

(一)概述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认真对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职能科室分工负责、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对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再规范、再明确、再清晰,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使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基本做到了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我们坚持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制定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本年度,全局未发生失泄密事件,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涉诉事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没有收到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的申请。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离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体现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公开数量不足等。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着力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