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延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4年度延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单位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截至2014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按照文件要求,我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

我单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在网站以及其他载体上公开。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每项拟信息公开内容要报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和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后才可上网公布,做到管理规范,办理认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工信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条。

(二)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