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工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

  延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2520184,传真0433-2520184,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河南街759号;电子邮箱:lgl2520184@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单位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顺利开展。

  按照文件要求,我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

  我单位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统计,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于公开类目的备案工作。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公开信息不涉密,做到管理规范,办理认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

  (二)公开的形式主要采取网上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7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含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类需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主动发布机制,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群众查询。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延吉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