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延吉市教育局2019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组织管理机构、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明确由分管教育信息工作的副局长分管此项工作,局行政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市教育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机关科室,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结合教育实际,突出公开重点。利用延吉市教育信息网、学校微信公众号、延吉新闻网、延边晨报等媒体重点公开了教育重大决策、重大项目、教育工作计划和总结等,努力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扩大知晓面,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规范网站建设,推进信息公开。我局根据上级要求和教育实际,在教育门户网站的功能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15条,在各级广播电视台、网站、报刊刊发教育系统各类信息共计39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本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也无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如公开的内容不够广泛,有时候还不能完全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新闻信息来源量不平衡等。今后逐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加广泛。要结合实际公开政策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紧紧围绕本单位职责实施政务公开,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解决问题,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

 

 

 

 

                                                                                                                                                                      延吉市教育局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