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0年延吉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延吉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国家、省、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紧密围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大力增强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组织管理机构、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按照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各科室主任、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把每一公开项目的细节,都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32条。

(二)公开的内容

我局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重点公开了教育局工作职能、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能,公开了教育局年度工作要点、突破性工作,特别公开了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阳光分班和关于调整小学生作业量的有关通知、初三分流工作实施方案、课堂教学开放活动实施方案、社会管理创新实施方案和细则等办事程序。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量为32条。

2.按照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教育局主要采取了设立公开宣传栏、公开监督电话、通过媒体公开等方式。一是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共计设立了6块政务公开栏,主要是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党委办公室、基教科、成职教科、人事科四个部门,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公开内容定期更换。二是公开监督电话。公开了三部对外电话。三是通过“百姓热线”进行公开。积极参加“百姓热线”活动,认真进行解答。四是通过延边信息港、延边教育信息网、延吉教育网站等进行公开,深受群众的欢迎。

3、我局始终把服务“窗口”建设作为加强政风建设、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的突出重点。凡是属于公共服务和行政执法的“窗口”科室,如党委办公室、基教科、成职教科、人事科、法制科等都实行了挂牌服务制,首问责任制,去向告知制,方便了来我局办事的群众。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公开内容上,主动公开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在公开形式上,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信息,适合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牢固树立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教育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自觉接受公众对政府教育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我局还将不断加强政府教育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将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