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延吉市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延吉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立足制度建设,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有力有序地做好了2017年度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按照文件要求,我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我单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在网站以及其他载体上公开。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每项拟信息公开内容要报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和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后才可上网公布,做到管理规范,办理认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教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是7条,通知、方案等其他信息103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市教育局主要通过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形式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通过延吉新闻网、延吉教育信息网、《延边晨报》(教育周刊)等,发布政务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等信息。借助主流媒体及时公开相关教育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也无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推行政务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不够广泛;检查监督的力度不够大,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工作人员对于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标准把握不是很准确,致使部分信息公开存在不全、不快、不新的现象。 今后在统一规定公开内容的同时,将逐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加广泛。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公开政策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认真做好教育改革、招生就业、学籍管理、资助政策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教育信息公开内容。紧紧围绕本单位职责实施政务公开,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解决问题,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立足社会需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延吉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