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信息网站建设,提高政务信息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局电子政务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要求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了提高网上国土资源调查评价、网上政务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依靠先进的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建好网上服务窗口,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建好政务信息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为确保网站建设规范、有序,每月由主管局长主持召开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意见,分析网站建设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制定改进方案。此,我局制定出台《延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新闻中心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延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完整的管理措施和工作制度,努力做到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形成了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的新型管理机制.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文件有关要求,我们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自查。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共公开信息73条,内容包括国有建设用地协议出让公示、划拨公告、挂牌出让等。至今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举报案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未发生依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此类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自查,我们感觉到与上级部门要求和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信息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我们将通过今后的整改和完善,以及坚持不的努力,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研究,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创新局面。      

           

                          延吉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