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信息网站建设,提高政务信息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局电子政务建设再上新台阶,现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组织机构 

    为了提高网上国土资源调查评价、网上政务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信息化管理水平,依靠先进的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建好网上服务窗口,我局于2011年建立了独立门户网站。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建好政务信息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为确保网站建设规范、有序,每月由主管局长主持召开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意见,分析网站建设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制定改进方案。为此,我局还制定出台了《延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新闻中心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延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完整的管理措施和工作制度,努力做到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形成了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的新型管理机制. 

    三、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全面、符合要求 

    在政务公开方面,针对上级的要求,对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补充和完善,并实现了网上公开;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举报、信访等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在网站设计,首页栏目、内容布局更趋于完善合理,用户访问内容便捷,同时也加强了对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截止目前共在延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发布118条。 

    四、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及时、准确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政务信息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同时,建立了监督评议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至今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举报案件。 

    五、对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建议 

    我们感觉到与上级部门要求和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通过今后的整改和完善,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网站公开内容不够充实,宣传还存在不到位现象,为了使网站的内容丰富多彩,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建议对向网站投稿、提供新闻图片及其它数据的人员一经采纳,根据信息价值将给予适当奖励。激发大家对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热情,只有网站的信息丰富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浏览网站,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我们国土资源工作情况,监督我们的政务工作。 

        

                

                          延吉市国土资源局 

                          201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