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4    点击数: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延吉市市场局综合科联系(地址:延吉市公园街道公园路325号市市场局大楼501室,邮编:133000,电话:2713261,电子邮箱:yjscjabc@163.com)。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主动公开为核心,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水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经办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布工作。 认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方法、新路子,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加大对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内部学习培训,组织全局信息员全面深入学习《条例》的精神和内容,加强外部宣传。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公开内容涉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党务信息、法律法规及工作动态等信息。截至2019年年底:(一)信息报送 1、工作信息:共报送政府公开信息96条,舆情信息48条,改革信息24条,市委办信息189条,民生信息10篇,政务信息182条,截11末月全市政务信息排名第一。 2、省州业务信息:我局截止目前共上报信息172条,其中上报省药监35条。上报省州市场厅、局132条. 3、内刊信息:截止目前共出刊“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31期,共刊登各部门宣传信息211条。(二) 媒体宣传报道:截止到11月份共在延边日报、晨报、延边日报朝文报刊登信息119条;州市电视台广播共播出宣传新闻172条;州市网络媒体共刊登宣传信息81条;延边州百姓热线做客直播间2次。(三) 媒体合作专栏: 1、晨报“监管在线”专刊。截止目前共出刊20期,各类信息、温馨提示、法规法条、党务动态、公示公告共刊登111条; 2、延吉市电视台“市场监管”专栏。为紧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延吉市电视台新闻部开办《市场监管》专栏,截止到目前共拍摄播出45条信息; 3、掌上延边“延吉市场监管”专题。刊登信息121条; 4、快搜吉林平台刊登信息42条。(四)新媒体宣传: “监管在线”微信平台,更新信息35次,宣传各类信息188条,现关注人数18435人;市场局小程序,更新信息53次;微视频,共制作24条视频新闻。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采用主动公开方式,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收到举报投诉的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投诉或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取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着信息公开内容不及时,公开的信息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公开,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商标、广告、网络交易管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的信息公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