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延吉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5年延吉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5年度我局已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孙灵为组长,副局长卢永日、吴金华、办公室主任江强为组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专门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更新和相关文件的报送。确立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督促、审核、检查和指导本局的信息梳理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和举报(监督投诉电话:2521352),岳振中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网上发布等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延吉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延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延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的暂行办法》、《延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延吉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严格按照《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截止目前,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及我局中层干部公开承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5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5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阅。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绝大部分工作内容、工作动态等信息属于机密性质,并且工作基本只针对政府部门等机关单位,不面向公众,故公开的信息量和查询量十分有限。

 

文档附件:
201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