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发改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年 度 报 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由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一)2014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延吉市发改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业务分工,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作进一步细化。确保我局牵头负责的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顺利进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机构和人员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有1名兼职工作人员。
  
(三)制度和渠道建设

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由分管领导负责政务信息工作,有专人兼任信息员,进行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编制了《延吉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吉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yanji.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制定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各类媒体、微博等形式,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和措施,积极回应市民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至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职能类信息20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有2条,承诺事项类信息2条,规章制度类信息35条,政务动态类信息83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19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已公开公布的政务信息,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等信息公开平台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底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设置有待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有的目录当年发布信息量偏少,需与其它的目录进行合并。
  2.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的配备人员偏少,仍是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大因素。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充实内容,健全制度。一是对在政府网站的依申请公开申请表增加填表说明,对申请信息的基本要求进行解释。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及保密审查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三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2.提高办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一方面要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另一方面需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员对法律法规及本局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的熟知度。

 

 

 

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