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增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营造了依法行政、办事公开、方便监督、热情服务的信息环境,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了商务工作的正面形象,促进了商务工作的发展。

    第一、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其次,在信息公开上有严格的审查程序,做到信息公开合理、合法、有度,确保国家和政府机密不泄漏。

    第二、根据政务中心的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各项目规章制度、人事任免、三公经费使用、局机关发文、工作动态等信息,更加突出了信息公开度,方便企业和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第三、2017年来,认真组织参加了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各项会议,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的要求和通知,认真做好省、州、市交办的审批项目承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报所需材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数量。今年,截至目前已公开政务信息62条。(2)公开的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0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13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0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0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0条;其他信息49条。(3)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全面总结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和发现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在:1.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仍不够全面;2. 网站建设和各类信息保障制度执行情况较差。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制定如下整改措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认真清理我局公开事项、查缺补漏,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切实改善企业和群众查询政府信息的服务体验。

    今后工作打算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以便群众查阅和了解各类信息。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信息,定期维护网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三是加强学习和组织培训。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