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延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5年延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推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阳光财政”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成员的推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审议、批准和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制度和规定,部署、安排和管理政务公开工作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是认真规划部署,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和程序,不断丰富和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健全政务公开配套制度。2015年,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等信息公开制度。

三是认真开展本局的部门网站维护工作,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良好运行。同时按要求及时更新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以及本部门网站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及内容

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6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完成情况的信息4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56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9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0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延吉市政府采购网上公示;在局里开辟政务公开专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为0起。

  五、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5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未进行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

1、我局的工作职责决定了政务公开基础信息量大、动态信息杂,涉及各行各业各部门及社会公众的信息多。由于很多信息内容随时间的推移数字会发生变化,对政务公开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造成一定影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

  2、有些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各部门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适时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0一六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