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2019年,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化、制度化、规范化,现将我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按照上级的要求,为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不断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信息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要求,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规范信息公开,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根据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政务信息。 

  3.拓宽公开渠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除了充分利用、发挥政府政务公开栏、党务、政务信息等现有平台作用,同时还利用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城管信息的新动态,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4.做好内容保障,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加强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延吉市城管局2019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信息10条、财政类信息2条,部门概况类信息1条。  

  2.重点内容。机构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了工作职能、联系方式等;工作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了城管局各种工作动态。  

  3.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通过新闻媒体公开600余条;通过百姓热线、举报电话等服务监督平台答复群众问题5819件;通过“2260000”监督服务热线答复3190人次;城管局窗口部门受理现场咨询37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延吉市城管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延吉市城管局2019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以及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提高知情权、监督权,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倡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