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2011,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为目标,有序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不断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1.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信息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要求,合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并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 

  2.规范信息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要求,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政务信息,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3.丰富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政务公开栏、党务、政务信息等形式,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4.增加公开透明度。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增加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延吉市城管局201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7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信息76条、财政类信息1条,部门概况类信息1条。 

  2.重点内容。机构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了工作职能、联系方式、领导分工、人事调整等;工作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了城管局各种工作动态,其他信息方面,主动公开局内督查通报信息等。 

  3.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通过“2260000”监督服务热线答复790余人次;城管局窗口部门受理现场咨询余401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延吉市城管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延吉市城管局2011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以及申诉。 

  五、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延吉市城管局2011年度未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硬件设备需进一步完善。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深入、高效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方式,增强政务公开的广泛性,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公布信息,认真做好信息解疑释惑工作,使社会各界正确理解政务信息公开。 

  三是做好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把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上,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