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延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51231日,电子版可在《中国延吉》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下载。 

延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行政审批执法科办公室电话:0433-2510139,传真:0433-2510139,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河南街759号;E-mailyjwj0139@163.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中心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是及时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员,及时配齐配强各级工作人员队伍。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机制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完善机制。拓展公开范围突出卫生计生特色,确定专人负责政务文件和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各科室单位形成、获取的政府信息,在信息发布前明确公开属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上级政策、部署、规定相一致。三是加强监督保障等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防止发生失密泄密行为。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一是加强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信息的公开工作。配合物价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对医疗服务收费信息的关切,通过卫生计生委官网及时发布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及价格,各大医疗卫生机构均在醒目位置设置药品及服务收费公示牌,主动向住院患者发放入院须知,方便患者及家属获取各项服务信息。二是明确了各科室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规范了对局网站和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网站政务运行信息、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环境进一步优化。三是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对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领域信息情况进行公开。切实保障群众对医疗服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和选择权。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和公开情况

  一是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三公”经费使用和卫生计生重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了2014年部门决算、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等细目、费用。按照《市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关于“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的要求,调度局属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专页,及时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等信息。

  二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涉及卫生计生有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职能、行政目录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201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公开规范性文件数为86条、工作动态信息71条、基本情况及职能3条、财政预算公开4条、行政目录7条、收费公告6条、办证公示10条、一次性告知单公示10条、年度报告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六、2016年工作安排

  

1、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公共信息服务的能力体现政府为民服务的能力,因此必须有序的开展公共信息化项目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3、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提高各信息员独立操作后台发布信息的能力,促进信息公开合理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