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2010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5条。其中,市本级公开政府信息76条,占3.2%;市政府工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1577条,占66.9%;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公开政府信息50条,占2.1%;镇(街道)公开政府信息337条,占14.3%;驻延吉中、省直单位公开政府信息315条,占13.3%

()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301条,占12.7%;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49条,占2.0%;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357条,占15.1%;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215条,占9.1%;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32条,占1.3%;其他信息1401条,占59.4%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2355条,专栏点击超过50万次。一些地区和部门还启动了网上信访和在线咨询服务,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和咨询业务。

2.其他形式。一些地区和部门还尝试运用多种方法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如:组织群众旁听政府会议,在新闻媒体上定期发布公告,通过有线数字电视网或手机短信发布政府信息,设立信息公告栏、触摸屏和宣传橱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