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 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2019-08-29 15:2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延市扫黑组发〔201912)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排查力度,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省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排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全面营造安全的卫生健康环境、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底,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及“回头看”通报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为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二、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
   
()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召开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研究部署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筹部署推进专项斗争和专项整治工作。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9月底前

(二)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滚动排查线索,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执法部门联系,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奠定坚实基础。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11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入开展“整治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建立完善本单位日常监管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努力从根本上铲除黄赌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滋生土壤。通过整治乱象,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监管制度,健全“保护伞”查处制度,建立健全遏制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11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加大卫生健康系统行业治乱力度。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推进滚动排查工作,保障排查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指向性、实效性,实现线索质量逐步提高,扫黑、除恶、治乱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的工作任务。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9月底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五)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将专项整治的成效作为题教育的重要检验标准,以适当形式公开发布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11月底前

(六)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将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与推进平安建设、加强基层治理、维护卫生健康系统和谐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并将专项整治纳入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月报内客。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责任部门:市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完成时限:201912月底前

三、工作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市属各级医疗机构要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各单位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办公室。市属各级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亲自挂帅、亲自调度,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好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强化履职履责。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单位职责,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界意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勇于攻坚克难,务求工作实效。
   
()加强工作落实。市属各级医疗机构力戒形式主义,找准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的切入点,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
和工作措施,对任务进行合理分解,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市属各级医疗机构要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市卫健局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加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加强正面宣传,适时举办成果展,充分展现党和政府依法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决心和成效,对发现的典型案例以及专项整治情况,采取适当的方式向党员干部通报,或予以公开曝光。


   
附件:延吉市卫健局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

2019829

 

 

 

 

 

 

 

 

 

 

 

 

 

 

 

 

附件:

延吉市卫健局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长:金永春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副组长:杨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辛文霞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石红林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陈毓婷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员:金光弼    延吉市医院院长

            李世明    延吉市中医医院院长

            金钟久    延吉市疾控中心主任

            辛盛花    延吉市妇幼保健所所长

            朱卫东    延吉市急救中心主任

            任虎林    延吉市肛肠医院

            姜明华    朝阳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金哲男    依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魏春莉    小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宋德华    三道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姜松鹤    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

金春花    新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金京哲    进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金仁杰    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李东成    建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李洪允    公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徐刚一    延吉市诺布尔口腔医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协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

  员:洪京浩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

芦昌日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员

郑美娜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员






延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8100322号-1 网站标识码:222401000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433-2521663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xxk2521663@126.com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河南街759号 电话(传真):0433-2521663 Email: xxk2521663@126.com

吉22240102000280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