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11-17 15: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

  11月16日,延吉市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困难和问题,谋划和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年经济运行预测。市发改局解读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高新区、空港区、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洪庆指出,今年是极为特殊、极为关键的一年,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既要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又要科学布局“十四五”发展,今年还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处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精心谋划好明年项目,为明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精准发力,补齐项目短板,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为明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对照项目清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坚决把攻坚任务完成好。

  洪庆强调,要科学谋划项目,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考察延边带来的历史机遇期,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东北振兴、长吉图等战略机遇,特别是抢抓国家新基建“761”工程等重大政策机遇,结合“十四五”时期工作重点,围绕特色产业抓升级、公共服务补短板、基础设施管长远进行项目包装储备,谋划编制一批对当前有支撑、对长远有影响的重大项目。要精准布局项目,挖掘自身优势,充分考虑土地空间和生态空间承载力,结合实际布局产业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优势。要破解项目难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放开手脚、大胆探索,想方设法帮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与资金支持,强化政策对接和银企合作,撬动和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要大力招商引资,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举,筹备开展各类招商活动,用好对口帮扶资源,加强与宁波鄞州区合作交流,吸引一批领军企业投资合作,促成一批符合我市实际的项目签约落地。

  洪庆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 思想,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市级领导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各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落得下、留得住。要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周调度、双周通报”制度,对攻坚工作进行严督实查,跟踪问效。要强化人员配备,组织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为各工作组选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市属经济部门党员干部,确保“百日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空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副市长,高新区、空港区副主任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