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1-13 09:5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

  1月10日下午,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村干部代表依次分享了驻村工作经历、工作成效和驻村体会,大家结合实际谈做法、讲问题,以座谈会为契机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尹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驻村干部党委对各位驻村干部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与衷心的感谢。她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州、市两家的50名驻村干部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希望,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五天四夜”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四项基本职责”,村内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组织更加稳固、人民生活更加富足、村容村貌更加美丽、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默契。特别是鄞州区挂职干部人才到岗后,与驻村干部们共同携手、并肩作战,为市委、市政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

  尹朝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大家要紧盯全面脱贫总体目标,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每一个环节,在市脱贫办的统一指导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各村脱贫攻坚巩固计划,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惠民措施,解决好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难题,不断巩固工作成效,实现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

  尹朝晖要求,驻村干部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员,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迎接省考核组的考核准备,进一步完善扶贫项目、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相关台账资料,确保提供的资料能够真实全面地反映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贫困人口认定、数据比对录入、行业政策落实等方面内容,确保延吉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上级、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保证迎检时“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全天候”驻村,确保村内安排好引导人员分工,明确各自职责,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尹朝晖强调,驻村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带好一个班子、搭好一条路子、建好一个机制、打好一个基础”的驻村工作“四个一”要求,找准攻坚点,落细攻坚措施,切实发挥驻村干部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势,变外力注入为内力激活,进一步加大对村“两委”班子的培育培养工作力度,努力帮助贫困村建立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通的农村干部队伍,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带动作用不强等突出问题,推动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建强村支部班子,带好党员队伍,健全管理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