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7-30 08:57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召开动员会 专项整治市面用语物朝鲜语言文字

7月29日,延吉市召开市面用语物朝鲜语言文字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议,进一步推动朝鲜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及其健康发展。

  副市长郭正吉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延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宣读了《市面用语物朝鲜语言文字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目标是以新修订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和《延吉市城市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管理暂行办法》为依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集中整治全市市面用语物朝鲜语言文字不规范问题。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朝鲜语文工作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要求自8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市朝鲜语文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交流,纷纷对该项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正吉表示,市面用语物监管工作是朝鲜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面用语物监管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延吉市的城市形象,关系民族特色文化环境的建设,关系延吉旅游事业的发展。要加强审批管理,民宗局、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市面用语物审批、制作、悬挂等具体工作流程,进一步理顺审批程序,有效堵住审批环节的漏洞。

  郭正吉强调,要加强行政执法,接到举报必须第一时间处理、依法依规处理;建立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马上解决,不能近期解决的要有整改方案。要在加强行业服务的同时,加强行业监管,特别是广告公司、美术社等单位,积极引导其规范翻译朝鲜语言文字,翻译后必须经民宗局审批,一定要杜绝私自翻译、未经审批悬挂、审批件与悬挂件不符等情况发生。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在执法、检查、处理过程中不出纰漏、实事求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各成员单位监督举报,提高全市市面用语物监督管理水平和品位,营造人人支持、个个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