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01 09:19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委召开第15次常委(扩大)会议

7月3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主持召开第15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活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到延边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规定》精神;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洪庆指出,当前,延吉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迎来新机遇,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挑战,必须清醒认识,正确对待。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精准把握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善于抓住要害、找准原因、对症施策,及时有效处理各类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全州村级党组织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洪庆指出,要全面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注重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广泛从农村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党员中培养选拔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要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建设,积极鼓励支持年轻优秀人才投身农村工作,选择一批优秀骨干分子纳入村干部后备库,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打牢坚实基础。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加速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破除陈规陋习,全面改善农村面貌。

  会议审议了《延吉市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洪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以问题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要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坚决杜绝敷衍应付整改现象发生,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在推进整改过程中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延吉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维稳工作、信访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延吉市集中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